滋润干燥秋天:蔓越莓红糖粥

2013年09月18日 11:38  新浪佛学 微博
蔓越莓红糖粥蔓越莓红糖粥

  文/空心菜

  如果说,秋天最适合的早餐是什么?是粥,是粥,还是粥。清晨,肠胃尚未完全苏醒,一碗温润的粥下肚,整个人都“暖活”起来,仿佛一种正能量穿透全身。

  开始,我随便将红糖和蔓越莓撒在粥面上,红糖化开后,便显得很是放肆。不如,将红糖埋在粥底,吃时搅开,更多了一点“刺激”和惊喜。

  用料(3人份):

食材食材

  泰国香米150克、红糖60克、蔓越莓100克

  作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将米浸泡1小时左右,淘洗干净,再放入10倍左右的开水,用压力锅或电饭煲煮熟;

  2.粥煮好后,将适量红糖放在碗底,再舀入热粥,撒上蔓越莓;

  3.吃时搅匀即可,香浓的红糖与爽口的蔓越莓相映成辉,就着温润的粥,是秋冬极好的营养早餐。

  小贴士:

  ◎如何巧煮粥: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是熬起粥来节省时间;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熬出的粥酥、口感好;另外最好用开水煮粥,冷水煮粥易煳底,开水不会,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煮粥时,米和水的比例,不必一概而论,6~8倍也可,10~15倍亦可,有人喜欢吃稠粥,有人喜欢吃稀粥,按自己的喜好来就可以。

  ◎蔓越莓不需要与粥同煮,煮过的蔓越莓会析出过多果酸,不仅口感不好,而且样子也不好,趁粥热时搅开就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