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钟水饺龙抄手(图)

2013年11月21日 11:53  新浪佛学 微博
素食钟水饺素食钟水饺
素食龙抄手素食龙抄手

  文/维克吃素

  这两者都是成都名小吃,成都的抄手饺子的特色就是纯肉馅(抄手类似馄饨,稍有不同)馅料都加得不多(大部分人可能觉得很难理解,我个人觉得是因为馅料少,所以咬下去会有因为空间而充满的汁水非常香!!)重点是有层次感的佐料和食材混合后的嚼感。

  吃素以后也常常怀念从小的美味钟水饺、龙抄手、春阳水饺,素食版怎么样不加其他蔬菜材料做呢?我的方法是拿素咖喱+酱油炒搅拌机搅过的蘑菇蓉再包。因为市场上买的皮通常比较薄。如果不先炒容易皮烂了馅不熟。如果家里有高压锅就怎么样都不担心,用高压锅变出各种食物、煮各种面食都Q弹鲜嫩。

  食材

食材食材

  饺子皮或抄手皮20张;百里香5束,取叶;杏鲍菇2只,搅碎成蓉挤出水份

  盐1匙;酱油2匙;香油1匙;白胡椒粉1匙;植物油7-8匙;老抽1/2匙

  调料

  熟油辣子、花椒面、调水酱油、调水醋、香油、盐、白糖

  钟水饺做法

  用搅碎的杏鲍菇挤出水份

  加百里香叶子(会有奇异的、用在这里很恰当的香味)

  盐、酱油、香油、白胡椒粉

  少量老抽,可除菌菇的腥味

  包好,煮好即可

  龙抄手做法

  杏鲍菇蓉加百里香叶、盐

  酱油、香油、白胡椒粉

  少量老抽拌匀;

  如下图包抄手;

图解包抄手方法图解包抄手方法
图解包抄手方法图解包抄手方法
图解包抄手方法图解包抄手方法
图解包抄手方法图解包抄手方法

  焖煮熟,烫熟豌豆尖(豌豆尖适量取嫩尖),连汤盛出(用高压锅煮效果最佳,烧开水下抄手盖盖小火煮,冒气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