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补身:素食佛跳墙

2013年12月27日 13:41  新浪佛学 微博
祛寒补身:素食佛跳墙祛寒补身:素食佛跳墙

  文/轻素小厨房

  这道汤的汤底以当归、桂枝、黄芪、党参熬制。桂枝散寒,黄芪补气,当归补血,党参增强免疫力。再搭配娃娃菜、大芋头、杏鲍菇、草菇、干香菇、板栗、和田枣,鲜香美味,真真是一道祛寒补身的养生汤哦。

  材料:

  当归、桂枝、黄芪、党参、娃娃菜、大芋头、杏鲍菇、草菇、干香菇板栗、和田枣。

  素蚝油(两大勺)、盐、白胡椒粉、黄酒(两小勺)

食材配料材料

  做法:

  当归、桂枝、黄芪、党参用清水浸泡二十分钟后,锅内加足水,大火煲开转小火煲上一个小时左右,将药材汤渣滤除;

  在煲药材的过程中,继续准备其他材料。

  娃娃菜洗净,将菜帮与菜叶用手撕开;

  干香菇泡发后,挤干水分;杏鲍菇和草菇洗净后,杏鲍菇切厚片,在每一片上切网状花刀;草菇去除根部,顶部切十字刀;起锅热油,用油爆一下杏鲍菇、草菇,将杏鲍菇和香菇中的部分水分逼出来,但是不要将全部水分逼出,要不就失去了菇的香味了。爆好的杏鲍菇和草菇捞出待用,将挤干水分的香菇也过一下油,捞出待用;

  大芋头去皮切块,板栗去壳切两半,也分别过一下油,这是定型的作用;

  和田枣洗净去核;

  准备好炖盅,先将娃娃菜的菜帮铺在炖盅底,然后放上杏鲍菇、草菇、香菇,再放上芋头和板栗,放入红枣,最后放上娃娃菜的叶子。

  将煲好的药材汤底倒入炖盅,加两大勺素蚝油、适量的盐、白胡椒粉,盖好炖盅盖子,炖锅外胆加入热水,炖上两个半小时,出锅前浇上两小勺黄酒,拌匀,盖上盖子再焖上一分钟,当再打开盖子的时候,酒香扑鼻,还带着浓浓的香味,尝上一口,身上的寒意顿时烟消云散了。

  小提示:

  这个汤最好用炖的,因为不会流失食材的香味,如果没有炖盅,用煲的也可以,大火煲开后,小火一个半小时,因为是用明火,煲太久怕汤会减少太多。大芋头要挑轻的,这样的芋头口感粉甜;板栗也要要挑粉的哦;当归、桂枝、黄芪、党参各一小把就好;这是三人份的量,人多在适当增加材料的用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