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酱炒黄豆芽(图)

2014年01月16日 11:30  新浪佛学 微博
豆酱炒黄豆芽(图)豆酱炒黄豆芽(图)

  文/素食煮意

  黄豆芽、绿豆芽均性寒,冬季烹调时最好放点姜丝,以中和其寒性。与黄豆芽相比,绿豆芽性更为寒凉,容易损伤胃气,且绿豆芽的纤维较粗,容易滑利肠道导致腹泻,因此慢性胃炎、慢性肠炎及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豆芽特别适合坏血病患者、口腔溃疡、消化道癌症和减肥人士食用,嗜烟酒、肥腻者也适宜常吃;豆芽膳食纤维较粗,不易消化,且性质偏寒,所以脾胃虚寒之人,不宜久食。

  原料:

  黄豆芽500克  小红辣椒2根  黄豆酱2汤匙(30克)  生抽1汤匙(15ml)  盐1/4茶匙(1克)

  糖1/茶匙(1克) 清水50ml

  做法:

  1)黄豆芽洗净后沥干水分备用。小红辣椒去蒂,斜切成片。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改成小火,放入黄豆酱炒出香味儿。

  3)改成大火,小红辣椒片和黄豆芽翻炒2分钟。倒入清水,生抽,加盖煮3分钟。

  4)打开盖子,调入盐和糖搅匀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