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西葫芦番茄汤(图)

2014年02月08日 09:41  新浪佛学 微博
意式西葫芦番茄汤(图)意式西葫芦番茄汤(图)

  文/慈实素食

  意大利人总是习惯守在炉火边,花费大量的时间烹调。至于食物搭配的食材,从田园蔬菜到各式新鲜的各地农产特色而变化。

  食材本身蕴含着大地丰富的能量,具有像火一般的特性,同时能为我们带来活力。除此之外,食物也非常注重烹调和享用料理时的心情,我们相信情绪也会影响食物的能量。因此,以轻松的态度做料理、用愉悦的心情享受健康的食物,便是我们的烹饪精神。

  人们都喜欢好的东西。享受美食一直是美食家追寻的快乐体验,但却也可以说是一种折磨。快乐体验是因为我们努力往好品质的境界迈进,我们可以享有美好的体验,也能让其它人体验这些烹饪的乐趣。但事实上,在欧洲美食文化发展最蓬勃的地方,却也是天主教影响最深的地方。

  只要有愈来愈多的人,带着美好的心念活着,世界就会变得更开阔、更精彩。大大小小的心念圆圈,一圈圈重叠、交替串连在一起,很难看清楚动脉络起源或是念头去向关连。每一个圆都那么恰到好处,美妙圆满地填平了心念缺口,在人们停滞的心灵里流动起来。只要静静的感受,生活自然让人们懂得各种滋味。

  在我看来,我们将来如何对素食发展发挥作用,对素食、食材以及口味等教育可能是最重要的贡献,对自己的烹调方式做根本的改变,把口味带到一个比较科学的境界。对我们来说,在出品真正地具有良好品质的素味工作坊,将更具有意义。

  这道家常的意式家庭蔬菜汤,里面的蔬菜可以换成冰箱里现有的材料取代,别特地为了这道料理大费周折买菜!意式西葫芦番茄汤重点在于,最后一定会加入绿、黄西葫芦丁,喝的时候再拌匀就好喽。

  原材料

  土豆  绿西葫芦  黄西葫芦  番茄  番茄酱  素高汤

  制作

  1.  土豆削除外皮,切丁。

  2.  将绿、黄西葫芦分别切成小丁。

  3.  将番茄切成丁。

  4.  制作素高汤,锅内倒入2公斤泉矿水,将大白菜、平菇、冬瓜、玉米棒放进去煮。沸腾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2个小时,将素高汤过滤,蔬食材取出备用。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