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焖春笋(图)

2014年03月17日 11:1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素食煮意

香菇焖春笋(图)香菇焖春笋(图)

  春暖花开之时,也正是春笋上市之时,应季的蔬菜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春笋味甘,性寒,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等功效。还能清胃热、肺热,安神,可改善支气管炎痰多之症,在食疗食养中被广泛应用。咳嗽多痰、胸膈不利,常吃凉拌笋有益;春笋煮粥,可治胃肠有热、小便不利、大便不畅,还对久泻形成的脱肛有很好的疗效;

  香菇性寒,味微苦,有利肝护作用。香菇不但具有清香的独特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据分析,每百克鲜香菇中含蛋白质12~14克,碳水化合物59.3克,钙124毫克,磷415毫克,铁25.3毫克,还含有多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干香菇的水浸液中含有多种氨基酸、乙酰胺、胆碱、腺嘌呤等成分。香菇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经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防治脑溢血、心脏病、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

  今天这款小炒用的春笋,不但具有清热还具有化痰消食作用。

  【食材】:

  春笋一根

  小个香菇10-12朵

  【配料】:

  红彩椒少半根

  尖椒少半根

  姜丝适量

  【调料】:

  盐适量

  生抽一勺半

  素蚝油一勺

  糖半勺

  【制作方法】:

  1、香菇焖春笋食材。

  2、清洗好的彩椒和尖椒切成块,姜葱切好备用。

  3、香菇清洗好在顶部打个十字花刀,春笋切成片。

  4、然后水开滴入一点香油,把香菇和春笋焯水一下控干备用。

  5、炒锅热锅凉油,油热放入葱姜煸香。

  6、然后放入香菇翻炒。

  9、香菇炒出香味后放入春笋片。

  10、等春笋片炒好后放入生抽和素蚝油翻炒,在烹入少许热水焖1-2分钟。

  11、等水干了,放入配菜翻炒均匀,然后调入盐、糖和味精,在烹入一点点醋,翻匀后收汁即可。

  12、炒好的菜装盘即可食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