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小米粥(图)

2014年04月22日 11:4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如疏

  在电饭煲里按一般煮粥的方法做好小米粥,趁着滚热的小米香抓一大把碎菊花瓣搅拌入粥内即可。

  花与粥搅拌几下后,顿时一股菊花的清香扑鼻而来;盛上一碗来喝,也是满口的清香。

  在太医法里,胡椒粉放在粥里吃、喝菊花水可以治疗感冒;而菊花加在粥里吃则另有一番风味。

菊花小米粥菊花小米粥

  杭白菊又称甘菊,是我国传统的栽培药用植物,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湿热黄疸、胃痛食少、水肿尿少等症。以菊汤沐浴,有去痒爽身、护肤美容的功能。

  杭白菊内含菊甙、氨基酸、黄酮类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华医学研究表明,杭白菊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功效。常饮本品,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火。更能美容养颜、补血提神,以增强生命之活力,使人延缓衰老,更能使老年人延年益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