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祛寒八宝糯米饭(图)

2014年06月05日 14:1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补血祛寒八宝糯米饭补血祛寒八宝糯米饭

  文/轻素小厨房

  吃素如果吃得不恰当,有时往往会造成体质偏寒,而且女孩子还容易血气不足。所以每次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好心的素友总会提醒轻素,和轻素分享如何正确吃素,如何打造美味素菜。每每和你们相聚,总是收获良多,真的感恩你们。

  没有太多的繁碎功夫,一泡、一蒸、一拌,半个小时,一份适合忙碌的都市人的补血祛寒快手饭——香甜糯米拌饭就完成了。说白了,这也是八宝糯米饭的简易版,大家也来试一试吧。

  材料:

  长糯米、糯米酒、葡萄干、桂圆、枸杞、山楂糕、糖桂花

  做法:

材料材料

  糯米和糯米酒按1:1的比例泡上四个小时左右;

  桂圆、枸杞用清水稍微洗干净,山楂糕剪成细条,准备好葡萄干;

  糯米和酒一起冷水上锅,大火蒸20分钟左右就熟了;

  将葡萄干、桂圆、枸杞、山楂糕倒入蒸好的糯米饭中拌匀,继续用蒸锅里面的热气焖上10分钟,取出后再拌匀一下下,浇上一勺糖桂花。

  提示:

  糯米在泡上一段时间后会稍微有点膨胀,这时候会显得酒水少了,没有关系,这个比例刚刚好,不用另外加水,再加水蒸好的饭就会变得湿湿的,口感不太好;不喜欢用糯米酒的朋友,用清水也是一样的比例;当然也可以用电饭煲煮饭,但是蒸出来的糯米饭,口感QQ的,很是不错,所以建议如果可以最好用蒸的;糯米饭中的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做饭就是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呵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