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自制凉皮(图)

2014年06月16日 12:0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15分钟快速做凉皮15分钟快速做凉皮

  文/红姨食坊

  夏季凉皮凉面吃的比较多,尤其凉皮劲道爽滑的口感,再加上爽脆的黄瓜条,诱人的香辣油,在这个炎炎夏日任谁都无法抵御这般诱惑。外面买来的,卫生问题不敢恭维,再加上夏季各种细菌的滋生,还是少吃外卖食品为好。自己做,一想到那和面和无休止的洗面过程,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吃到嘴里的,即使有这份想吃的心,也会对做凉皮望而止步。

  做凉皮,和面﹑洗面,只为了用水把面筋洗出来,用沉淀下来的面糊糊,来做凉皮。沉淀下来的面糊糊不就是小麦淀粉么,小麦淀粉就是我们平时所见的澄粉,直接用澄粉调成面糊来做凉皮,还可以省去和面和洗面的过程呢,从准备原料到吃到嘴里,也就短短的15分钟。光用澄粉做出来的凉皮比较硬,韧劲不大,加少许面粉,做出的凉皮跟洗面做出来的凉皮,是一样一样滴。

  澄粉又称澄面、澄粉、汀粉、小麦淀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成份为小麦。是加工过的面粉,用水漂洗过后,把面粉里的粉筋与其他物质分离出来,粉筋成面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原料:澄粉150克﹑面粉15克

  调料:黄瓜1根,辣椒油﹑香油﹑花椒油﹑熟白芝麻﹑陈醋﹑食盐各适量

  做法:

11
22
33
44
55
66

  1. 将150克澄粉倒入盆内。

  2. 加入15克面粉进去,加点面粉可使做出的凉皮有韧劲,更加劲道。

  3. 加清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

  4. 搅拌成特别稀的面糊。

  5. 用勺子舀着呈流水状即可,面糊调的越稀越容易做成凉皮。

  6. 取一个干净的碟子,取一勺面糊倒入盘子内。

  7. 倒入面糊后,用手晃一下,使面糊均匀的铺在盘底。

  8. 锅内放水,大火烧开,将盛了面糊的碟子放锅内,大火蒸2分钟,即可成型。

  9. 凉皮成型后,取出来放冷水中冷却30秒。可以取两个碟子轮流使用,取出一个碟子放水中冷却,锅中再放入下一个碟子。

  10. 冷却后的凉皮很轻松的就可以揭下来。

  11. 揭下来的凉皮表面刷一层香油,依次放入碟子内,每层之间都要刷,这样才不会粘在一起。

  12. 依次将所有的凉皮做完,做完的凉皮切条。

  13. 黄瓜切丝,与切好的凉皮放在一起。

  14. 放入适量辣椒油。

  15. 放入花椒油。

  16. 洒少许熟白芝麻。

  17. 倒入适量陈醋。

  18. 放少许盐调味,拌匀即可享用。

  调制面糊2分钟;蒸一张凉皮2分钟,冷却半分钟,两个碟子轮流用,做下来5,6张凉皮也就10分钟;调制凉皮3分钟。总时间也就15分钟,利用短短的15分钟,就可以吃到自制的凉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