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开胃酱辣椒条(图)

2014年06月25日 12:07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清爽开胃酱辣椒条清爽开胃酱辣椒条

  文/梅依旧

  炎炎夏日,做点方便清爽的凉菜,消消暑气开开胃口,真是人间赏心乐事。

  夏季到了,人们大都吃得少,并且消耗多,食欲不佳,不吃又不可。身体能量还是要补充,激活胃口的方法也只有味道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合理的饮食,有助于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其实,说到这里就不仅仅是吃那么简单了,不要因为炎热的天气而破坏了你享受美食的心情,更多的是要在夏季强调合理搭配膳食,合理烹调,让菜肴,既增进食欲,又补充营养。

  凉菜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其味美色鲜,吃进去有沁人心脾之感。

  青辣椒富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是餐桌上备受人们喜爱的作料。一盘色泽碧绿油亮、味道香辣甜咸的青辣椒,最大限度地发挥美食色、香、味的魅力,是一道不错的夏季的开胃小菜,让你不由自主,胃口大开。

  选择健康营养的饮食方式,配上你精心准备的夏季美味佳肴,让家人和你拥有一个好胃口,无疑是一份幸福。

  做一道营养美味的凉菜,让自己清爽一下。

  材料:

  辣椒850克

  调料:

  盐15克,糖5克,生抽15克,花椒10粒,大料1个,桂皮1小块,香叶2片,姜3片,蘑菇精适量

  做法:

清爽开胃酱辣椒条清爽开胃酱辣椒条

  1、辣椒洗净,去籽,切条

  2、辣椒条放入盆中,加15克盐,腌至辣椒条变软,大约3小时左右

  3、锅中放入油,烧热后,放入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姜炸香,捞出

  4、再放入生抽、糖煮开,关火

  5、晾凉后放入腌过的辣椒,辣椒一定要挤干水分,撒适量蘑菇精,拌匀即可

  厨房小语:

  1、盐的量可按自己的口味加

  2、腌过的辣椒一定要挤干水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