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莲百合龙眼汤(图)

2014年07月08日 06:30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双莲百合龙眼汤双莲百合龙眼汤

  功效:

  安神,健身,预防心悸失眠

  材料:

  莲子2两,莲藕1斤,百合5钱,圆肉5钱

  做法:

  将所有材料洗净莲藕切成大块装备用在锅中放入8分满的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20分钟,在以小火炖3小时即可。

  圆肉指晒干的龙眼肉,含大量的葡萄糖,维生素,有补气补血安神的功效,从古老以前就是养生的食才之一,泡茶入菜皆可。而且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像加枸杞,菊花就多了去除干眼症的功效。

  莲子,莲藕都是时令的蔬果,莲子可以退火,消暑,莲藕可以消瘀清热,解毒除烦,只雪健胃,古时候练愈加的行者更视它为长寿不老的食品,不但可以凉拌,可以入汤,制成莲藕粉后更易保存,小孩子吃也很适合。这道汤,可以预防心悸失眠,食而无味,有安神,过补,健身的效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