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火龙果(图)

2014年07月16日 10:45  素食煮意  收藏本文     
夏日沁饮夏日沁饮

  做法:

  1、水晶梨去皮去核切成块,火龙果切开取出果肉;将梨和火龙果肉放入搅拌机里打成泥;

  2、新鲜柠檬切开,挤些汁水在果泥中,加入2勺蜂蜜搅拌均匀,倒入杯中即可。

  PS:火龙果的味道比较清淡,加入柠檬汁和蜂蜜可以调节口味,加入梨又可以丰富汁水;如不喜欢,尽可保持原汁原味。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活性植物白蛋白,能有效避免食物中重金属超标对人体可能造成的伤害;

  火龙果中的维生素C和水溶性纤维含量也特别丰富 ,有很好的养颜、美白功效;其果肉所产生的凝胶状物质能在胃中停留较长时间,对延长饱足感、耐饥节食会有帮助。

  火龙果果肉中的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种酶、不饱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质,能有效帮助肠胃蠕动,对便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至于果皮中所含的花青素,则是抗氧化和提升免疫力的珍贵营养物质;难怪火龙果又被叫做“长寿果”。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凉饮 健康 美食 火龙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