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开胃:紫米果脯双色饭(图)

2014年07月18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紫米果脯双色饭紫米果脯双色饭

  材料:紫米葡萄馅、糯米饭、蔓越莓、蜂蜜

  紫米果脯双色饭的做法

  1、先把糯米饭、蔓越莓、蜂蜜拌均匀

  2、取一饭盒,先放一层糯米蔓越莓饭,一半的份量,按结实

  3、中层放紫米葡萄馅,同样按结实

  4、把余下的糯米蔓越莓饭投下,按结实,放冰箱冰上1小时左右。取出即可食用

  葡萄新鲜时除含较多的糖类外,还含有大量果酸,能帮助消化,适量用葡萄,可以健胃消食。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一定的补益作用。葡萄晒干后,名为葡萄干,糖和铁质的含量相对增加,为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滋补佳品。用葡萄酿成的葡萄酒,不仅是大众喜爱的低酒精度饮料,而且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有滋补作用。

  营养成分:每100克葡萄中含热量180千焦,蛋白质0.5克,脂肪0.2克,食物纤维0.4克,糖类9.9克,维生素A0.4微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烟酸0.2毫克,维生素E0.7毫克,维生素c25毫克,钾104毫克,钠1.3毫克,钙5毫克,铁0.4毫克,锌0.18毫克,磷13毫克,硒O.2微克。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美食 紫米 果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