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斋菜:晨光佛珠(图)

2014年08月01日 09:54  青岛出版社  收藏本文     
普陀山斋菜:晨光佛珠普陀山斋菜:晨光佛珠

  故事与传说

  佛家敬香客的传统菜。“晨光海上起,佛珠闪弘光。”

  原料

  油菜心18棵,老豆腐500克,水发香菇50克,竹笋25克,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干淀粉25克,面粉25克,素油1500克(实耗50克),素汤500克,麻油2克

  制作

  锅中加入多量底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制作好的丸子,炸成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注意  

  炸制丸子应大小均一,砂锅开锅即可。

  口味  

  咸鲜酥软,清脆汤美。

  养生与营养

  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豆腐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本菜品是普陀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斋菜 普陀山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