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脆皮豆腐(图)

2014年08月12日 10:50  中国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糖醋脆皮豆腐糖醋脆皮豆腐

  原料

  主料:客家豆腐500克

  调料:盐1/2茶匙、番茄沙司6汤匙、白醋3汤匙、砂糖3汤匙、熟芝麻1汤匙

  制作

  1、豆腐洗净沥干水份,切成2厘米厚、5厘米长的厚块。

  2、取一个干净的碗,倒入番茄沙司6汤匙、白醋3汤匙、砂糖3汤匙调成糖醋汁(用量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3、调小火倒入芝麻炒香待用。

  4、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烧热,调中小火把豆腐放入,撒入1茶匙盐。

  5、中小火把豆腐煎至两面金黄。

  6、豆腐铲出放入盘中待用。

  7、将多余的油倒出,烧热锅,倒入糖醋汁。

  8、用锅铲不停地搅拌,慢慢的糖醋汁的颜色就会变红,变得浓稠。

  9、显鱼眼大泡时,倒入熟芝麻继续搅拌。

  10、再倒入煎好的豆腐,让豆腐均匀地挂上糖醋汁(这时可以淋点明油,出来菜品的颜色会更漂亮)。

  糖之心语:

  1、客家豆腐有韧性,不容易煎碎,但口感又非常嫩滑,适合用来做糖醋脆皮豆腐。如果没有客家豆腐,可以选用山水豆腐,总之不要用老豆腐,老豆腐口感过柴。

  2、煎豆腐用中小火或小火,火太大会把豆腐里的水份煎干,煎豆腐的油量要比平常多一些。

  3、糖醋汁番茄沙司、糖、白醋的比例是2:1:1,我个人觉得这个比例刚好,如果喜欢甜一点,可以少放一些醋,反之,可多加点醋。

  4、番茄沙斯是番茄酱加糖、食盐在色拉油里炒熟,所以这道菜的盐量一定要少。

  5、起锅时淋点明油,出来菜品的颜色会更漂亮。  

文章关键词: 糖醋 豆腐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