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松子糕

2015年01月09日 10:13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素食推荐:松子糕素食推荐:松子糕

  原料:

  糯米粉200g、熟松子仁50g、糖100g、水100g、香油20g

  松子糕是江浙一带的传统茶点,以前吃过,入口即化,松子清香,正巧家里有别人送的松子,自己琢磨配方居然很成功。通常用来配茶的点心都是比较甜的,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别贪吃哦。做法原料都不复杂,松子也可以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坚果。以下是12块左右的分量。

  做法:

  1. 将生的糯米粉放入不粘锅中,用最小火干炒至微微有一点点发黄,有香气, 期间要不断的翻炒,不可偷懒,大概200g粉要炒10分钟左右。松子仁如果是生的也需要小火干炒熟(有香味且有噼里啪啦的声音即可),熟松子仁用研磨机打碎(用擀面杖压碎也可)

  2.将炒熟的糯米粉和松子碎混合均匀,用手搓至没有颗粒疙瘩。糖和等重的水放入锅中小火加热至糖完全融化,没有颗粒即可关火自然晾凉待用。

  3.将糖水与松子仁糯米粉混合物,还有香油一起混合均匀,用手继续搓均匀没有颗粒,然后将混合物压在容器中用力压实,用小刀划开,扣出就是一块块的松子糕了

  小贴士:

  炒糯米粉需要注意,颜色微微发黄是与炒之前的粉相对而说的,如果黄的明显就炒过火了,期间不停翻炒也是个体力活呢。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松子糕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