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橄榄油煎杂蔬(图)

2015年03月24日 08:50  中国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原料:蘑菇(口蘑+平菇+香菇+杏鲍菇)500g,西葫芦半个,芦笋50g。

  调料:西班牙橄榄油30ml,研磨黑胡椒1g,研磨海盐1g。

  做法:

    1、蘑菇和蔬菜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各种蘑菇切成片备用。

    3、芦笋去掉老根,嫩的西葫芦不用去皮切成片。

    4、煎锅预热,淋上橄榄油润润锅。

    5、待微微冒青烟时,放入蘑菇煎出水分再煎干水分,待蘑菇变得有点收缩后,研磨黑胡椒和海盐后盛入盘中。

    6、锅内再添加少许橄榄油,煎西葫芦和芦笋变软即可调味后盛出。

  Tips:

    1、煎蘑菇很费蘑菇,看着挺多,煎出再一收缩很不出数,准备的时候可以尽量准备的丰富一些。

    2、煎蘑菇的时候可适当多放些西班牙橄榄油,因为蘑菇比较吸油,煎蔬菜的时候可以用锅里面余下的橄榄油即可。

    3、这道菜建议选择研磨的黑胡椒,不要用胡椒粉。研磨胡椒一般大型超市都有卖。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 蘑菇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