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菇烩西兰花(图)

2015年04月28日 06:3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原料:

  
    滑子菇、秀珍菇、胡萝卜、西兰花、草菇、银杏。

  做法:

  
    (1)西兰花用小刀切成一朵朵,去根部,(根部另用)洗净待用。

  (2)秀珍菇洗净用手撕成小长块待用。

  
    (3)胡萝卜改刀成“小兔子”花刀片(不会切,切菱形片)待用。

  
    (4)滑子菇打开包装袋,夏季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期间换二次清水,除去防腐剂)待用。

  
    (5)草菇打开包装袋,夏季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期间换二次清水,除去防腐剂)待用。

  
    (6)银杏打开包装袋,夏季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期间换二次清水,除去防腐剂)然后放入油锅中滑油,倒出沥干油(这样处理能去除一部分苦味)待用。

  
    (7)起锅,锅中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将西兰花放入,待西兰花翠绿时倒出。锅中加少许水,然后调味,将西兰花倒入,打芡出锅,将炒熟的西兰花围成圆圈备用。

  (8)净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入滑子菇、草菇、秀珍菇、胡萝卜、银杏煸香,加水、素蚝油、老抽略煮一会儿,加素易鲜(代替味精)炒匀勾一点点薄薄芡,出锅,倒在炒熟的西兰花围成圆圈中。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 素食 蘑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