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豆豉剁椒蒸芋头

2016年03月08日 08:31  美食天下  收藏本文     
豆豉剁椒蒸芋头豆豉剁椒蒸芋头

  主料:芋头(适量)

  辅料:豆豉(适量) 剁椒(适量)

  步骤:

  1、芋头 豆豉 剁椒

  2、芋头削去皮后放淡盐水里浸泡一会

  3、切成厚度大约0.5cm的薄片放在碟子里

  4、先撒一层豆豉,豆豉放在芋头上的目的是让芋头能更好的入味,因为豆豉本身带咸味,当豆豉蒸热厚,咸味会渗透到芋头里。

  5、豆豉上面放一层剁椒,剁椒的用量根本个人的口感来决定,吃得辣就多放点,相反则少之。

  6、摆放好盘后就可以下锅蒸了,时间大约在半个小时左右。

  小窍门:

  芋头皮不好剥,而且裹着的粘液会让有些人皮肤过敏,所以在削的时候可以戴着手套、用剥皮工具处理皮,削好的芋头用淡盐水浸泡一下。

  芋头虽然好吃但要注意不吃多,因为这样粘的东西多了会让胃酸分泌过多,而且影响其他成分的吸收。二要注意一定要做熟,不然其中的膳食纤维不容易消化,其粘液还会刺激食道。三是做熟的芋头(特别是蒸熟的)外凉内热,不要急于入嘴。

文章关键词: 芋头 豆豉 剁椒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