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黄金酥饼

2016年04月14日 06:30  中华素食网  收藏本文     
黄金酥饼黄金酥饼

  原料:白面200克、玉米面100克(小于2:1的比例)

  配料:白芝麻、花生油、盐

  黄金酥饼做法:

  1、将白面用温水和好,饧20分钟备用。取一炒锅倒入花生油适量烧至8成热,加入玉米面、部分白面、盐和熟的白芝麻搅匀成油酥面备用。

  2、将饧好的白面擀成一大张面饼,将玉米面油酥面铺在白面饼上摊匀,卷起。

  3、用刀将面卷切成需要的大小,一块面卷擀成一个酥饼坯,一面沾上生白芝麻。

  4、平底锅做火,倒入少量花生油,放入酥饼坯,有芝麻的一面朝下,盖盖中小火烙5分钟,翻面烙4分钟至熟,出锅即可。

  小贴士:

  玉米面不宜过多,否则口感不好,白面与玉米面比例在2:1以上为好。外出携带是上好的主食。多吃粗粮,能预防甲流。

文章关键词: 黄金酥饼 素食 玉米面 白芝麻 粗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