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火烧茄子

2018年07月10日 09:26  东林寺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烧茄子火烧茄子

  原料:

  茄子450克、红尖椒300克、青椒35克、姜少许、白糖2.5汤匙、醋1汤匙、蘑菇精适量、酱油2汤匙、辣椒油1汤匙、芝麻油少许

  做法:

  1、把铁架子放在煤气灶上,再把茄子、辣椒放在铁架子上烧

  2、用夹子翻着烧,把所有的茄子、辣子表面烧黑,烧软至熟

  3、趁热去皮,用凉水冲干净,水沥干

  4、茄子去除把,辣椒去除把和籽,茄子切成条、红辣椒切条,青辣椒切碎,装盘

  5、姜切末、白糖2.5匙、酱油2大汤匙、醋1大汤匙、辣椒油1大汤匙、蘑菇精少许、芝麻油少许调制好

  6、把调制好的佐料,拌匀淋在盘子里就完成了

  小贴士: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具有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动,防止血栓,降低体内胆固醇。

文章关键词: 茄子 辣椒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