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杂蔬炒米粉

2019年01月24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杂蔬炒米粉素食养生:杂蔬炒米粉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米粉、小松菜、鲜笋、胡萝卜、鸡蛋;

  调料:

  盐、蘑菇精

  做法:

  1、小松菜、鲜笋、胡萝卜洗净;

  2、鲜笋、胡萝卜切丝,小松菜菜梗切段,鸡蛋打散煎成薄薄的蛋皮后切丝;

  3、小松菜菜叶用开水烫熟后铺在盘底,待用;

  4、米粉用凉水洗一下;

  5、起锅热油,下胡萝卜丝、笋丝翻炒数下;

  6、加入一小碗凉水,下米粉,用筷子搅拌一下,让米粉能充分沾到汤汁后;

  7、开始翻炒至米粉将汤汁吸收至7成干的时候,加入盐,蘑菇精调味,加入鸡蛋丝,继续翻炒至米粉将汤汁完全吸收,盛到铺着小松菜叶的盘子里即可。

  小提示:

  米粉炒之前不要用热水洗或泡开,这样的炒加煮的做法,米粉口感QQ的,而且是吸收了汤汁泡开的,蔬菜的清甜全在米粉之中哦。炒的时候用盐调味,不加入酱油,这样炒出来的米粉颜色雪白,晶莹剔透,小朋友最喜欢啦。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小松菜 米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