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静思素餐厅:在素食中学佛(组图)

2012年09月29日 11:37  新浪佛学

  导语:静思素餐厅从老板静一、到主厨孙师傅,再到所有的服务员都只吃素食。不仅如此,佛儒思想通过饮食,再影响到餐厅成员的素质修为,形成了静思素餐厅很独特的气质。

 

静思素餐厅静思素餐厅
  静思素餐厅从老板静一、到主厨孙师傅,再到所有的服务员都只吃素食。不仅如此,佛儒思想通过饮食,再影响到餐厅成员的素质修为,形成了静思素餐厅很独特的气质。每日清晨餐厅员工都要念诵佛儒典籍,而餐厅占了一面墙的书柜上,也摆满了书籍,食客可随意取阅,如果喜欢某一本还可以带走。走入餐厅,耳朵会被似有若无的清新雅曲萦绕。

 

 

川江过龙门川江过龙门

 

  菜单上的价格很大众化,如果不熟悉素餐厅,服务员还会根据素餐搭配的营养知识来推荐菜品。据介绍,主厨孙师傅烹饪素食有6年之久,对食材的挑选、烹饪、搭配、菜肴创新等方面都有独到的见解,而据他自己说,因为长期食素学佛的关系,他个人的修为也在不断进步,现在他希望越来越多人能吃素,利于健康也能保护环境和动物。到静思素吃饭的客人80%都是回头客。

 

豉汁蒸丝瓜豉汁蒸丝瓜

 

  经典菜品:豉汁蒸丝瓜

  这道菜在静思素的点击频率特别高,因为用到了清爽脆口的丝瓜条,和店家特制的豆豉汁。因为少油,很适合夏天的凉爽心情。值得注意的是豆豉汁是用素耗油(蘑菇汁调制的)、橙皮、醪糟、蔬菜末等制作调味而成。

  食材:丝瓜、豆豉汁

  步骤:

  (1)将丝瓜切段装盘,然后将豆豉汁淋上。

  (2)上锅蒸8分钟左右即可。

  其他:

  紫气东来;豉汁蒸丝瓜;春江水暖 ;在素金身。

  地址:东城区大佛寺东街甲18号(育群胡同口)

  电话:64008941

  人均消费:40元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