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杂豆粗粮养生饭(组图)

2012年10月31日 11:05  新浪佛学
杂豆粗粮养生饭杂豆粗粮养生饭

  文/文怡

  原料:

  大米30克 糙米30克 小米30克 紫米30克 红豆30克 绿豆30克 芸豆30克 去皮绿豆30克

  做法:

  1)将4种米混合在一起浸泡2小时。4种豆子混合浸泡5小时。

  2)将浸泡好的米和豆子放入压力快锅,倒入清水,水量和平时煮米饭的水量一样,为:水平面和米平面的距离,大约1厘米左右。

  3)盖上盖子,加压,上气后转小火煮5分钟即可。关火后焖3分钟,待锅内气体完全放净后盛出食用,口感更佳。

  超级啰嗦:

  平时以大米,面粉作为主食,营养相对比较单一,家里可以常备一些杂粮,各种米类,豆类都可以买一些。平时用来煮饭,或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

  您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不同的粗粮来搭配。不用一定按照我的菜谱来实践,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米类和豆类分别浸泡,因为豆类需要浸泡的时间,比米类要长一些。

  豆类,和米,可以晚上临睡放入冰箱冷藏室内浸泡,这样的话,下班回到家,直接用来煮饭会很快,也会防止室内温度高,滋生细菌。

  压力快锅煮饭,尤其含有豆类的杂粮饭,会比电饭锅更快,更省事儿,口感也更软糯一点。

  存放杂粮的方法,请看这里“各种杂粮的保存方法”。还有“面粉该怎么保存”的方法哟。

制作方法制作方法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