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艺谋新片欲拍“唐僧”印度拜佛求经(组图)

2012年11月08日 13:32  半岛晨报
资料图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资料图)张艺谋(资料图)

  中华佛光文化网广东讯 张艺谋今年遭遇不少是非,被传育有三子、与张伟平分道扬镳、铁路宣传片风波,加上其与小马奔腾等公司谈合作等各种传闻,令其有苦难言。但对于导演来说,拍电影才是正事。张艺谋日前在印度孟买电影节领取终身成就奖后,对外开口谈起新片计划。他表示今年自己并未停下工作,而是看了不少剧本。他坦言自己的新片可能和好莱坞合作,但对于更多细节则不愿意透露。

  李安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涉及到印度元素,而张艺谋也将目光投向了宝莱坞。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中,张艺谋说到中国和印度合作,他称自己能想到的题材就是一个广为人知的中国故事。故事发生在数千年以前,一个中国和尚去印度拜佛求经,他想方设法获取真经,以便带回中国去弘扬佛法。目前,这可能对于中印合拍片来说是一个很棒的项目,伴随着表演可以增加奇幻的元素、神奇的视觉特效和尖端的3D效果。

  张艺谋所说的这个故事也引来网友热议,一位香港网友称,“说的显然不是《西游记》,而是有可能改编玄奘亲自撰写的《大唐西域记》。”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