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拍“敢问路在何方”六小龄童马德华再现经典

2015年04月29日 13:49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中美合拍《敢问路在何方》 六小龄童马德华再现经典

    文/白瀛

  2015年4月15日,中美出品方在北京联合宣布启动立体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的拍摄项目。该片摄制将由中方占主导,力求原汁原味呈现《西游记》原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并由六小龄童、马德华出演孙悟空、猪八戒,美国派拉蒙影业负责提供技术和国际发行上的支持。

  中国出品方儒意影业执行董事柯利明说,前期和美国出品方派拉蒙接洽时就已达成共识,故事背景设计和人物关系架构必须符合中国的文化内核,这次合作中方必须占据主导地位。

  “在这部戏里,中国演员必须是核心,绝不能在里面打酱油,另外将坚持中国的文学经典,拒绝恶搞,但要用好莱坞成熟的工业体系、叙事结构和特效去呈现故事,在动作技术和视觉技术上进行创新。”

  据悉,电影中主要演员将采用86版电视剧主创阵容,剧本也聘请国学专家参与,以保证对经典原作原汁原味的呈现。

  六小龄童说,把《西游记》原汁原味地搬上大银幕是他多年来的梦想,但之前遭遇了诸多波折和困难,例如1995年就有美国公司邀请他演电影《大闹天 宫》,但因理念不同而退出,因此希望这次的项目可以将东方的传统艺术与西方的最新科技得到完美结合。“《西游记》是我们中国的国粹,绝对不能让名著被恶 搞、胡乱改编所糟蹋。”

  但他也表示,应考虑新的国际电影环境,比如邀约国外演员参演,以增加外国观众的关注度。“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传播,否则《西游记》会被国外友人排斥,无法走向世界。”

  美国出品方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长罗伯·摩尔说,孙悟空是一个闻名世界的战士,《西游记》这个故事也非常魔幻,特别适合用现在的新技术呈现。“我们将会用《变形金刚》系列、《美国队长3》和《终结者6》的特效技术,来为这部电影提供服务。”

文章关键词: 六小龄童 经典 合拍 马德华 敢问路在何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