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寻根探源话佛教第三集

2012年12月04日 13:31  新浪佛学

  这是一部有关佛教的纪录片,历时数年精心摄制,从印度起源,穿越兴都库什山脉,延续到阿富汗、越南、巴基斯坦、缅甸、泰国及中国等地,在不同的土地上,绽放出佛教文化瑰丽的文化。本片深入探索佛教的历史根源及不同国家的佛教习俗,教义等,是全面了解佛教文化的大型文献纪录片。、

  第三集简介

  佛陀(Buddha)的意思就是指已经开悟的人,两千五百年前,起源于印度的佛陀之旅经过漫长的时光一直延续在亚洲各地人们的心灵深处耸立在印度北部的兴都库什山脉,素有印度杀手的奇妙名称。长久以来就是印度世界和亚洲中部的隔阂,标高最低的地方是三千公尺。离开印度市区,想要来到北方的人们就必须越过这这座巨大天然屏障,诞生于印度的佛教,是在佛陀死后大约五百多年后才越过金座屏障,这说明佛法的传递之路一直是艰辛困苦的,但坚毅的佛教徒总是一步一脚印地在每一个地方扎根,时间与空间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最大的障碍。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