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脱之路(上)

2013年01月15日 16:04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脱之路》辽宁海城大悲寺僧团实录

  如此的大悲寺,一间主佛堂,两厢侧厅和一间禅房,神奇在哪里?大悲寺是由美国万佛寺的主持兴建的,秉持着不戒不足以修的信念。这里的僧人都持“不捉金钱戒”,整个寺院里不设一处功德箱,大门前摆设的庙香供人自取,旁边大牌子写着:“不留金钱”僧人们终身不得碰触金钱。日常生活全靠自己种菜,村民们捐赠的面和米。大悲寺还持“日中一食”,“过午不食”,僧人们每天只有中午一顿饭,过了午时就再不进食了。更难得的是为了度化世人,他们每年要行脚一次,背着经书、被囊徒步穿行千里。每晚宿树下、不住客栈。化缘求食。佛祖化缘是为了给世人一个向善的机会,长世人的功德。不走出去、不到最需要的人中去,空守着供奉的千金万银修庙、铺地,根本算不上化缘。在所经的村落,会在晚间聚集为世人讲法开示。途中所遇的死难动物,大到牛羊,小到虫子他们都会安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