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的世界:悟道的境界

2013年05月13日 16:09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禪的世界之一:悟道的境界 (迎接腊八佛接心,腊八周,行进间的坐禅、禅的奥秘、托钵化缘、佛接心终告结束)

  内容大纲:

  禪是在西元六世纪时,由一名印度僧人菩提达摩带进中国,之后六祖慧能为禪宗奠定稳固的基础,才辗转流入日本。日本传统的佛教禪宗分为三个教派:曹洞宗、临济宗以及黄宗,日本禪宗完整地沿用发展於中国的修行方式,并进而改良成为独特的训练方式以修得正果。

  “悟”即是藉由调息使身心融合为一,摒弃杂乱无序的想法以及对外在世界的慾望,目的在达到超然的境界,而其关键在於求道者本身的动机及下定决心贯彻始终的力量。临济宗妙心派在每年农曆正月十五日,都会举办一场为期七天,名为“腊八佛接心”的试炼仪式,唯有通过这项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禪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