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不肯去观音》预告片

2013年07月12日 10:23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斯琴高娃、聂远、“谋女郎”李纯、中野良子、中泉英雄等多名中日著名影星联袂主演的中国首部观音题材故事电影《不肯去观音》即将于7月26日“观音成道日”登陆全国影院。

  《不肯去观音》今日曝光的终极版预告片时长1分钟左右,与此前曝光的30秒短版预告片不同,终极预告片融入了更多的佛教元素,充满禅意。 预告片以“看《观音》电影,受菩萨加持”开篇,给人以庄重敬畏的感觉。整支预告片以四句佛教用语作为主线,中间穿插了影片中的精彩画面,体现了以“和”为贵的理念。“口和无诤,身和同住”、“见和同解,戒和同修”、“利和同均,意和同悦”这三句话贯穿全片,并以“心存善念,天必佑之”作为结束,表达了与人为善、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中心理念。表面看似充满玄机,仔细品味则禅意十足。

  《不肯去观音》的导演张鑫表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本片融入了很多佛教理念,比如机缘巧合、因果联系、心中有善、普度众生等,能给人以启示和领悟”。整支预告片配合佛教特有音乐《大悲咒》,以及大海、莲花、观音像等唯美画面,给人以平静安详的感觉。

  首部观音题材电影,暑期档“成道日”荡涤心灵。作为中国首部以观音为题材的影片,《不肯去观音》以公元842年至864年间日本僧人赴大唐求请观音的一段历史传说为线索,讲述普陀山怎样成为观音道场的故事。影片融汇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精神。正如本片导演张鑫所说:“《不肯去观音》要通过电影使人们了解到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普度众生、高架慈航的崇高美德,弘扬大爱和友善。其实每个人不一定要有观音一样的神力和法力,只需做一件小事,做一件好事,那么你自己就是观音菩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