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佛学院将举行第十一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

2013年08月20日 15:45  菩萨在线 微博
杭州佛学院杭州佛学院(新浪佛学配图)

  杭州佛学院兹定于2013年12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第十一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主题是“佛教艺术与当今人文”。在举办研讨会期间,杭州佛学院同时将举办一个小型书画展览。

  在会议主题下面,我们将设置五个子题目,它们是:

  1、佛教教义与各形态艺术

  研讨方向:立足于佛教基本教义论述艺术的时代价值与审美方向等问题,主要包括佛教艺术理论、佛教艺术与当今各艺术形态的关联性。

  2、佛教艺术的传统

  研讨方向:佛教艺术的历史与创作的具体问题,包括佛教传统壁画、佛教题材绘画、写经传统、禅画等。

  3、佛教艺术的教育与弘扬

  研讨方向:注重佛教艺术的继承与弘扬途径的问题,探讨关于佛教艺术的教育、交流、创新等相关问题。

  4、佛教艺术与当今社会

  研讨方向:立足于佛教艺术特有的人文精神论述当今社会普遍的心态问题,以佛教艺术人文来关照当今社会。

  5、佛教艺术展

  研讨方向:以佛教题材为主,其他传统艺术为辅,作品形式主要为书画,另含雕塑、陶艺等。

  二、费用: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国内正式代表的与会往返交通费、会议期间的食宿费均由会议主办承担;在会议期间,海外代表抵杭州以后的交通、食宿费由会议方承担。

  三、请您务必在2013年7月底之前将,将与会回执表,发送到wuyuefojiao@126.com ,组委会将于8月中旬发出正式邀请函。论文的提交时间,我们将在正式邀请函中通知你,请留意我们的正式邀请函,并且及时提交论文,以便我们会前将会议论文集正式出版。

  四、注意事项:若您确定撰文参会,请于2013年7月底之前将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会务组邮箱,并且请在规定的时间里提交论文。若无回执或在规定的时间里,我们未收到论文,我们将默认您工作繁忙而不能参会。因为会务工作繁杂,敬请谅解。报到时间12月25日(全天);26日(开幕式、大会发言、小组讨论);27日(小组讨论,闭幕式)。

  五、会议秘书处设在杭州佛学院内。

  联系地址:杭州市天竺路112号杭州佛学院(310013)

  联系人:释香象

  电子邮件:wuyuefojiao@126.co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