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虹:没有利欲的争斗精神自然就好

2015年04月22日 10:36  大公佛教综合  收藏本文     
潘虹潘虹

  拍戏这么辛苦,她是如何保持良好状态的,潘虹语出惊人:“我有自己的信仰,6年前我就皈依佛门,成为了一名居士,平时我没有任何的利欲争斗,心态好精神状态自然就好。”

  生活不必热闹

  在中国影视圈,潘虹算得上绝对的实力派女星,可跟刘晓庆等很多明星比起来,她的“新闻”却显得相当少,昨日记者问:“除了拍戏,你平时都干些什么呢?”潘虹笑了:“我就喜欢过平静的生活,很多朋友都说,不拍戏的潘虹就不是演艺圈的人了。在我看来,自己应该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因此,生活里面不需要那些闹来闹去的元素,媒体自然就没有兴趣去写了。”

  接受采访时,潘虹一直非常谦和,因此,对于她的感情动态,记者也没好意思开口问,只能旁敲侧击:“为什么你接的大多是感情戏呢?”潘虹淡淡地笑了:“确实,除了古装戏,时装戏里,我出演的都以情感戏为主。”她说,自己这样选择,也是有原因的,“不知你们发现没有,现在的人与人之间,相互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冷漠了,我觉得要是人们间的情感真谛悄悄流失了,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因此,作为一名演员,我们需要去拍摄一些作品来呼唤人的情感回归。”

  潘虹感叹,以前的人们活得多真实呀,“我们应该尽量找回失去的东西。”

  早就皈依佛门

  说起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如何保养之类的话题,潘虹总是三言两语地带过,不愿多说。但是记者显然不满足于她的躲闪,经过一番拉锯战,潘虹终于向记者爆出了一个埋藏多年的秘密:“我是一个有着属于自己信仰的人了,生活过得很充实。”她接着说:“告诉你们吧,其实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居士了,早在6年前的时候,我就正式皈依佛门了。”

  说起皈依的理由,潘虹坦言:“作为演员,我们都是常年在外拍戏,跟家人、亲人团聚的日子非常的少,这免不了有许多的牵挂。当自己有了信仰,即使不能跟家人见面,我也可以在异地给他们祈福呀。”“现在的社会无论怎么精彩,我的心却很静,我很享受这种用心沉下来的感觉。”也吃素吗?潘虹点头称是:“自从皈依那天起我就一直吃素了,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人的一生难得是有一份好心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生命、保护生命,不需要血腥。”

  潘虹是外婆一手带大的,跟外婆的感情特别深。受外婆影响,潘虹也对佛教产生信仰,皈依佛门成为在家弟子,拜上海玉佛寺已故方丈真禅法师为师。

  潘虹回忆道:“我外婆是苏州人,一个吃长素的人,信佛教。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工作忙,我爸爸是右派,所以我跟外婆在苏州长大。我们去普陀山烧香,那个时候我很小,香袋一直拖到我的脚背,但是我还是依旧每年陪着我外婆去进香。我认识的第一个字就是‘忍’,刻在山上。”

  作为虔诚的信徒,她尽可能多地去了些佛教胜地,拜佛行善,祈福安康。杭州的灵隐寺、普陀山等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潘虹自己说:“我在佛教的音乐中开始每一天的生活,然后看前一天的报纸,我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不看当天的新闻,晚上经常上网。”

文章关键词: 潘虹 精神 皈依 佛门 居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