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回归最初的简单

2015年06月01日 10:36  大公佛教综合  收藏本文     
王祖贤:回归最初的简单王祖贤:回归最初的简单

  提起王祖贤这个名字,不知道要勾起多少人心中的涟漪。的确,她是一代人心中的女神,是永远的聂小倩。正是因为她美丽的面庞,让人难以忘怀的眉眼,深入人心的角色。她的生活、情感,甚至一举一动都在大众的眼中放大,解读。

  经历了娱乐圈的浮浮沉沉,感情世界里的兜兜转转,昔日的大美女也在佛门中找到了心灵的归属。打开王祖贤的微博,不过区区240条,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与修心礼佛有关。比如,在佛界特殊的日子,她写道:“殊胜日子请吃素、放生、诵经、礼佛、称念菩萨名号等,广作功德!”转载佛教禅语时,她也会写上自己的感悟:“接纳自己,是所有慈悲中,对自己最宽厚最温暖的慈悲。”“学会驾驭自己的生活,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满怀信心的向前。”“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生活的本质,是回归最初的简单,是最初的美好。”

  身处喧喧扰扰的娱乐圈,经历过人生起起伏伏,美人没有迷失,没有堕落,而是在学佛的修行中领悟到生活的本质——是回归最初的简单,是最初的美好。因此,时光也厚待她,今日,美人依旧。

文章关键词: 王祖贤 回归 生活 学佛 修心礼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