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六小龄童皈依佛门

2015年07月01日 06:30  智悲佛网  收藏本文     
六小龄童六小龄童

  在偃师市举行的玄奘大师诞辰1408周年纪念活动上,六小龄童成为与会观众“围攻”的对象。“美猴王”在紧张活动的间隙,见缝插针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在洛宣布皈依佛门

  不久前,受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点化,六小龄童皈依佛门,成为一位在家修行的佛门居士。在此次纪念活动上,他正式对外界宣布了这件事。六小龄童为此解释道:“说得风趣一点,我是来这里拜拜‘师傅’。”他说:“河洛地区孕育了中华文化的根,孕育了民族精神的根,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宣布拜在一诚大师门下,号召大家爱民族、爱国家,共同弘扬我们的文化,使我们的国家更加昌盛。”

  即将来洛签售“品西游”

  4月26日,受洛阳新华书店之邀,六小龄童将来洛签名售书,推广自己的《六小龄童品西游》一书。六小龄童说,这部书介绍了他们家族“四代猴王”前后100多年的历史,还有他前后17年拍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的过程。有一种说法称,玄奘法师西行取经也是17年,大师用17年取得真经,而他用17年拍完《西游记》——这是一个很巧合的事情。

  去年,他又再次用17年的等待,拍完了36集立体电视连续剧《吴承恩》。剧中他扮演了吴承恩和孙悟空两个人物,西游记原班人马在其中也扮演了各自的角色。通过这部剧,他想告诉大家吴承恩先生是如何完成《西游记》这部书的。他说,《西游记》这部书不分男女雅俗共赏,不同信仰、不同政见的人都能从中得到乐趣。目前,他不仅在收集各种版本的《西游记》,还在收集玄奘大师的各种相关文物和纪念品。

  在《品西游》中有一张照片,是六小龄童去年在许昌与易中天和王力群先生的合影。他们三人中,有“品三国”的、有“品史记”的、还有“品西游”的。他认为,这样的事情很有意义,大家都是在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

  计划到百所大学无偿演讲

  目前,六小龄童已有到100所大学无偿演讲的计划,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浙江大学等。他说,很多外国人认为玄奘是韩国人甚至日本人,国内也有人认为玄奘是陕西人,但很少有人知道玄奘其实是洛阳偃师人。对于这个问题,他认为,当地媒体应该加大宣传的力度。

  洛阳应打造“西游旅游线”

  由于演出和受邀,六小龄童频频来到洛阳。在去年牡丹花会,他就曾来洛演出并参加活动。他说,不久前,宜阳县领导邀请他去那里当副县长,他说他没有这个能力,但可以帮忙宣传。于是,他接受了一个可能是全世界最小的名誉——花果山村的村民。这次因为时间关系,六小龄童没有机会去宜阳,但他希望花果山的旅游开发能做好做大。他建议,洛阳应整合花果山、白马寺和玄奘故里旅游资源,把它做成一条“西游旅游线”,这是一个可以吸引男女老少的旅游线路,前途无量。

  六小龄童的老家在绍兴,和洛阳一样,绍兴成为国务院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洛阳的山水和人文历史,都和他的演艺生涯以及“西游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去年完成的电视剧《吴承恩》中,扮演吴承恩大夫人的,也是洛阳演员李文颖,六小龄童为此还写了一篇赞美文章《洛阳牡丹》。他说,他已把洛阳当成“第二故乡”,今后如果有机会会多来洛阳。

  人物简介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汉族,1959年4月12日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绍兴,现为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六小龄童六岁开始从父六龄童练武学艺,1976年6月在上海高中毕业后,考入浙江省昆剧团艺校。1982年初,六小龄童在杨洁导演、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的25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一角。1998年7月,他继续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后15集中主演孙悟空。在2000年,他荣获由中央电视台颁发的全国十佳优秀演员奖。2007年6月在36集全球首部立体电视连续剧《吴承恩》中,他同时扮演吴承恩和孙悟空两个角色。

文章关键词: 六小龄童 皈依 孙悟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