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霖:修佛让我的内心世界更纯粹

2015年10月14日 06:3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心怀一颗素直的心回归到最单纯心怀一颗素直的心回归到最单纯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悟,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情到了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总会有朋友会鼓励你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成功了,没错,其实成功往往就在坚持再坚持一下之后。对于这一点,恒信钻石机构掌门人李厚霖是深有体会的。

  提到李厚霖,很多人的印象,不是停留在娱乐版,就是停留在企业家这两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厚霖自身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企业家到慈善家,再到一个虔诚的膜拜者,他用行动来证明,用转山来沉淀。“心怀一颗素直的心回归到最单纯”,是信仰带给李厚霖修行的真意。

  很多人还清晰的记得1999年恒信钻石宫殿开业时的轰动,十五年后的今天,恒信不仅在规模上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而且被李厚霖注入了一股沉稳包容的气质。

  被问及秘诀,李厚霖坦言:“其实就是耐得住寂寞,再难也要坚持,才有今天的收获。”很多最初进入钻石领域的企业如今早就不存在了,而恒信不仅存活下来,还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李厚霖,是恒信钻石机构和IDo基金的创始人,他以无比坚定的毅力和虔诚,用8年的时间转山16圈,李厚霖结识了现在的上师泽秀仓活佛,冥冥之中的不解之缘让他皈依佛门,但他人生中第一次转山却是被朋友怂恿的,这却让他感悟到了很多东西,坚定了自己对人生的信念。李厚霖《转山八年》这本书里详细记录了他在转山途中经历的身体与意志的极限挑战,并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修行的人生感悟。

  李厚霖转山16圈,一路修行人生只要跨过最难的一步,生命将有所不同,你或许就不是你了,而是另一个真正可去冒险和犯难的人,转山如同生活,如果选择冒险和犯难坚持到底,你将会看到与之前完全不同的风景。

  李厚霖表示,转山8年16圈,每一圈有每一圈的不同,会遇到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更有不同的感悟,他很喜欢活在当下的感觉,享受其中的简单和快乐。2007年夏,藏地海拔6721米的冈仁波齐山,遥远山巅的冰雪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清澈的河水汩汩而流,34岁的李厚霖和上师泽秀仓踏上转山之路。最初的行程是令人心旷神怡的,但过不了多久,平地消失,路蜿蜒起伏,终点看似遥遥无期时,能听到的便只有耳边呼呼的风声和自己的心跳了。”

  2008年,李厚霖在大雪开始封山的10月进山,与上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地行走在乱石之中,数尺甚至一米厚的雪常常让他们突然陷下去,从卓玛拉山口下山的五公里路,他们几乎“爬”了12个小时才得以脱险。2011年的转山,李厚霖高原反应加重,每隔三个小时就吃一次退烧药,治疗头痛的冲剂更是一天喝了十几包,最后李厚霖不得不吸氧、输液――回到北京后,医生告诉李厚霖,那是脑水肿,三个小时不吸氧、输液,就有性命之危。

  最疯狂的一次发生在2014年。按照藏传佛教的说法,这一年诸神将齐集冈仁波齐,此时转山一圈,功德相当于其他年份的13圈――而李厚霖竟然转了九圈。每一次前往转山都是一次未卜之行,然而李厚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了八年,转山俨然已经成为了他生命和灵魂的一部分,他也义无反顾的享受着这孤独的修行之路。

  李厚霖的《转山八年》,诉不尽转山路上的人和事,却让大家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李厚霖,没有钻石大王的光环,没有慈善家的荣誉,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用心做事,转山炼心的修行者。每一次前往转山都是一次未卜之行,然而李厚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了八年,转山俨然已经成为了他生命和灵魂的一部分,李厚霖也义无反顾的享受着这孤独的修行之路。面对大家的不解,李厚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李厚霖还是高反最严重的一类人,但不管是转山路途的艰辛还是身体上的挑战,他却义无反顾的连年前往,去赴这场无法终结的约会。

  李厚霖表示,最初去转山,是感性的、冲动的,没想太多跟着一帮朋友就去了,经过两次体验,他渐渐感受并体会到转山对自己内心的改变,转山修行便成为了他人生的坚持。

  也许在李厚霖的心中,他会感激那个怂恿他去转山的朋友,因为在转山的过程中,他遇到了这一生的恩师,并且皈依佛门修行,获得心灵的平静,相信这也是他的人生中比财富还要重要的收获。

文章关键词: 学佛 转山 修行 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