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贤法师:为有担当的佛弟子点赞

2015年01月28日 15:0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明贤法师(图片来源:互联网)明贤法师(图片来源:互联网)

  新浪佛学按:在2015新春来临之际,回首整个2014年里佛教界在线下维权和线上舆情方面的卓越建树,我们郑重提议——“2015,为我们有担当的佛子点赞!”,在大数据时代舆情特徵的当今社会,佛陀的弟子应以富于前瞻性的思辨,在“公民宗教”大趋势中坚守时代责任,为守护人心的清洁、增益社会的公德,而更加努力地奉献!

  如果说中国汉传佛教的“维权元年”在2013年,那么我们很快就迎来了建功显赫的“周年纪念”。2014年——抗议戏谑祖师、发起免票运动、道场闭门拒绝商业开发、揭批政商私设功德箱、曝光圈占寺庙开会所、抵制网媒造假谤僧等等——从新春到隆冬,从北城到南国,从线上到线下,历历交织成传统信仰回归之路上的壮丽风景。

  所有亲历这些护法事件的佛子们,都“蛮拼的”,都值得我们郑重点赞!更为可贵的是,我们敢当的佛子们正在形成着虚拟互联网上的“守土有责”意识——坚守网络舆情的阵地,争取线上弘法的主动。

  中国互联网经过二十年狂飙突进的发展,几乎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最大变量”,虚拟互联网日渐具备了一种建构“现实真相”的隐性力量。

  当虚拟开始规定现实,2015年——祈愿我们都有与时俱进的智慧,传递“虚拟世界”里的“实体正能量”,守护网络空间里的清净人心!祈愿汉传佛教能够以公民宗教的担当姿态,相契于大数据时代的利他光彩!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 新年贺词 明贤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