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我念《地藏经》经历的几个神奇之事

2012年09月05日 13:37  新浪佛学

  17岁那年,高考结束,家里装修,妈妈非让我去挑自己的窗帘,我借口天气热说不去,妈妈说请我吃饭,我就在美食的诱惑下去了,谁知这一去,改变了我一生的道路。

  安窗帘的阿姨信佛,见我就给我讲了一些基本的因果故事,还说一见我就是个有佛缘的孩子,那天我只记得我心情很激动,只觉得阿姨讲的东西是我追寻了很久的东西,好像唤醒了心中多年的回忆。从那天以后,我就在百度贴吧看一些佛教的文章。后来偶然的机缘下,卖给我第一串星月菩提子的老板给了我一本地藏菩萨本愿经。我回家就开始看了。

  读过之后我就发愿为故去多年的姥爷诵读地藏经,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到清明,鬼穿衣,妈妈不去给姥爷烧纸钱,我就会梦见姥爷。似乎姥爷跟我总是在冥冥中有种感应。第一次读经,宿舍一个人都没有,我看着薄薄的一本经书,想着一下午怎么也读完三遍了。第一次诵读地藏经读了整整三个多小时。而且读的时候觉得宿舍里的人越来越多。可是明明宿舍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啊。诵读完第一遍,已经精疲力尽,不知不觉走到了窗边。宿舍门外有一排很高的杨树,我盯着那一抹绿望去,想休息下疲劳的眼睛,这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眼前的杨树的树叶开始来回晃动,奇怪的是,晃动的只是我直视的这一部分,一颗树,如果是风吹动,应该是整颗树在晃动,但是只有树的中间,我可看见的部分动。上也不动,下也不动。这会儿,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开始自己默默念叨,今天太累了,实在不能念完三遍,我发愿为姥爷念诵一定会完成的,如果你们也喜欢听,下次欢迎你们一起来听,希望你们和姥爷能同时出离鬼道。话音刚落,树叶不动了。这一刻,我更加确信万物皆有灵性,皆可沟通。

  我清晰的记得第三遍念完经,我走出了图书馆。我自己心里嘀咕,也不知道这次念经你们有没有来,听到了没有,这个念想刚刚出来,突然起风了。我立刻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风停了。

  有一阵爸爸查出心肌梗塞,我发愿为爸爸诵读地藏经,中间有一天,起床就病了,嗓子说不出一句话,一直在咳嗽,宿舍的同学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说不用了,你们赶紧去上课吧,帮我跟老师请一下假。7点半,同宿舍的朋友都走了,我一个人打开mp3,听地藏菩萨本愿经的诵读,听得过程中,我就想,地藏菩萨啊,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我的呼唤,如果你能听到的话,可不可以不让我那么难受了,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梦里,有个人叫我起床,捧着一碗水说快喝了,我就喝下去了,这口水特别好喝,从喉咙一直到全身,凉凉的甜甜的,喝下去浑身都好舒服,每个毛孔都被洗过了一遍的感觉。然后我就醒了,浑身精力充沛,紧接着收拾书包就上课去了,我到课堂的时间刚刚八点半,神清气爽的。这个事情,宿舍的同学都可以给我作证,也正是因为这个事情,同宿舍的一个女孩信佛了。

  这就是我念地藏经的几个故事,我只是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看博主的文章追了半年多了,也推荐了很多朋友看,都受益匪浅,尤其是卓玛师兄的磕大头记录更是鼓舞我开始修习五明佛学院的四加行,发愿一定要圆满。

  愿一切众生究竟圆满成佛!

  作者 lavender928@sina.com

标签: 地藏经 感应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