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人应把财富分成四份

2021年08月13日 15:3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家人应把财富分成四份(图片来源:@释小白小和尚)在家人应把财富分成四份(图片来源:@释小白小和尚)

  文/@释小白小和尚

  在家人应把财富分成四份,《大乘本生心地观经》中,佛陀介绍了一位大富长者智慧的理财方式。他把所有家财分为四份:一份供家庭日用开支,一份投资生息资产,一份招待亲友、商业伙伴,一份用于慈善事业。

  根据佛陀的开示,如果清晰地分割资产用途,那么在金融市场的盈亏,就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对于有一定资产实力的人,可以考虑把一部分财富用于慈善事业。一方面回馈社会大众,同时也为自己耕耘福田。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文章关键词: 修行 佛子 居士 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