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最大佛事用品展将于10月19日厦门开展(组图)

2012年10月15日 10:33  新浪佛学
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
四展开幕式四展开幕式
第六届佛事用品展第六届佛事用品展
第五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第五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

  每年农历九月,全球第一大佛事用品展——每年一届的厦门佛事用品展代表着当今中国佛事用品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来自中国各地区乃至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佛事用品行业精英汇聚于此,展会规模之大、参展地域之广、展示品种之多、展品档次之高是全球佛事用品行业中前所未有的,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佛事展”。

  2012年10月19日-22日,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展览规模进一步扩大,将达61,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9,000平方米,展位数3000个,比上届增加800个,创历届之最。届时,各地佛教艺术精品将纷纷亮相厦门佛事用品展,据悉,本届厦门佛事用品展吸引了海内外逾800家佛事用品生厂商前来参展,其中境外企业占四成。除汇聚了台湾宝华佛具工业公司、台湾富山檀香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泰安佛具神楼批发中心、香港锦辉行香业、中山市长丰家具有限公司、威海大华木业有限公司、安徽铜陵金蜗牛艺术品有限公司、宁波宏拓精雕有限公司、浙江神雕雕塑工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亦佳工艺品有限公司、杭州金星铜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海慧艺术品有限公司、莆田市庄严苑工艺品有限公司、罗汉堂佛教用品服务中心、厦门市大慈佛具工艺有限公司、厦门美真香佛具艺品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品牌外,还吸引了澳大利亚的Sandalwood Oil、日本的香品“阿碧斯”、马来西亚的双龙行佛具工业有限公司等国外企业前来参展。展品涵盖佛像、佛具、香、蜡烛、灯具、素食、僧服绣品、书画音像、法器法物、佛教生活用品、佛教工艺品、礼品、寺院建筑及装饰用品等,精品荟萃,应有尽有。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品种类不断丰富,展览效果不断升级,越办越好的厦门佛事用品展吸引着海内外众多专业采购商和佛教团体的目光!

  今年厦门佛事用品展的一大亮点是三展联动,将与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养生展览会、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茶业展览会同期举办,展览总面积达87,200平方米。即食的素食产品、养生素食产品、仿荤素食等各种美味素食,让素食展馆成为最热闹、最诱人的去处。茶业展设置有茶叶包装暨制茶机械展区、台湾精品展区、国际茶展区,展览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名企名品,展品丰富多样,除了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六大茶类品牌茶企悉数到会外,还汇聚了包括花茶、紧压茶、保健茶、浓缩茶等再加工茶类的知名茶企。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精心筹办丰富的配套活动,在弘扬佛教文化、传承茶文化、推广素食理念等方面付出诸多努力。如:“第六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2012国际素食论坛”、“2012国际茶叶包装设计论坛”、“2012国际红茶论坛”、“品牌连锁加盟推介会”、“国际茶道茶艺表演”、“茶文化展”等活动。

  三展联动,闪耀金秋。届时,禅、茶、素食三大文化元素汇聚一堂,将为海内外来宾带来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本届厦门佛事用品展为期四天,组委会预计,今年客商总数将突破13万人次。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