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南京栖霞古寺举行浴佛法会

2013年05月17日 15:50  菩萨在线 微博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方丈隆相大和尚主持法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方丈隆相大和尚主持法会
隆相大和尚拈香祈福隆相大和尚拈香祈福
前来礼拜的藏地僧人前来礼拜的藏地僧人
藏地僧人虔诚大拜藏地僧人虔诚大拜
对佛陀的敬意对佛陀的敬意
隆相大和尚浴佛隆相大和尚浴佛
众法师浴佛众法师浴佛

  菩萨在线江苏讯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方丈隆相大和尚率两序大众举办了进行对释迦牟尼的纪念活动——功德法会。

  上午8点30分,梵呗敲响,声声吉祥,由隆相大和尚主法的浴佛法会正式开始。隆相大和尚在活动中带领十方信众用香水浴佛。对佛祖进行一次洗浴,浴佛时除纪念佛祖的诞辰外,也有洗涤人心的污秽黑暗、洁净众生的心灵之意。浴佛法会现场有序的进行,庄严无比。

浴佛活动现场浴佛活动现场
浴佛活动现场浴佛活动现场
瞻仰佛顶舍利瞻仰佛顶舍利
展礼佛陀顶骨舍利展礼佛陀顶骨舍利
现场下着小雨但是没有阻挡信众虔诚礼拜的心现场下着小雨但是没有阻挡信众虔诚礼拜的心

  今年的浴佛节恰遇2013金陵第三届礼佛文化月,释迦摩尼佛顶骨舍利在栖霞古寺对外供奉,因此,栖霞古寺的此次浴佛法会因缘殊胜,来自北京、湖北、上海、浙江、武汉、西藏、重庆、合肥、芜湖等各地的信众及团体早早的前来礼拜参加,栖霞古寺礼佛文化月人数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除了浴佛节之外,栖霞古寺还举行皈依法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