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少林机锋辨禅将于8月17日拉开帷幕

2013年08月16日 14:07  少林寺 
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将在少林寺大禅堂举行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将在少林寺大禅堂举行

  【本网讯】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辩禅”活动将于8月17日至18日在禅宗祖庭少林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辩手及嘉宾们将齐聚少林,“体验禅趣·印证佛心·开启禅智·贡献和谐”。

  本次活动,有来自中国佛学院、重庆佛学院、普陀山佛学院、苏州重元寺佛学院、山东菩提寺等全国各地知名佛学院、寺院的法师及大德居士,共十八人担任辩手。届时,每六位辩手为一组,在菩提树下机锋对决,印证禅心。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释清远法师,中国佛学院讲师释宏海法师,终南山净业寺住持释本如法师,少林寺禅堂班首修圆法师。

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现场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现场
2012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现场2012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现场
2011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现场2011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现场

  本届“机锋辨禅”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辩题为:1、何为“本来面目”?2、《金刚经》云:“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生什么心?3、诸法无我,轮回者是谁?复赛辩题为:1、黄檗佛法无多子。何解?2、云门三唱,旨在何处?决赛辩题待定。继续去年的模式,18人晋级12人,12人晋级6人,6人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位辩手将在活动中各展身手,通过机锋妙语尽显禅机无限,以电光火石间的智慧碰撞,来为大众启迪禅的真实意蕴。一场场扣人心弦的赛事即将拉开序幕,一句句珠玑妙语即将跌宕起伏。

  旨在“开启智慧·点燃心灯”的“机锋辨禅”活动,于2007年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发起,由少林寺主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通过这一活动,为广大佛子提供修学展示舞台,引导大众听经闻法,促进佛教界重视学修并重,增进法师讲法热情,提升弘法布道能力;以正言正行、正见正信向社会大众普及佛教基本知识,增进社会大众的道德修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正能量。

  少林寺欢迎十方善信前来听经闻法,同享禅悦,共沐佛恩。(文/邹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