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朝礼祖庭南华禅寺拜谒六祖惠能真身

2013年11月08日 10:04  南华禅寺 
传正大和尚陪同星云大师至曹溪门前星云大师朝礼祖庭南华禅寺拜谒六祖惠能真身
星云大师拜谒六祖惠能真身星云大师拜谒六祖惠能真身
传正大和尚与星云大师亲切交流传正大和尚与星云大师亲切交流
星云大师与各界人士南华禅寺曹溪山门前合影星云大师与各界人士南华禅寺曹溪山门前合影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率团莅临祖庭南华禅寺参访,拜谒六祖惠能真身。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率南华禅寺全体僧众热情接待。随同到访南华寺的还有佛光山开山寮特助慈惠法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秘书长慈容法师、美国西来大学执行董事依空法师、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等共40余人。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温卫平、韶关市市长艾学峰、市政协主席李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曲江区区委书记黄劲东、曲江区区长范国文、区政协主席杨绍凯等有关领导陪同。

  今天下午14:00点,星云大师一行抵达南华禅寺曹溪山门,传正大和尚带领南华禅寺僧众在山门前热情迎接星云大师。星云大师与传正大和尚在禅海岸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星云大师表示,六祖惠能大师对中国佛教的影响很大,他不仅仅传承了一花五叶、五家七派,更是推动了人间佛教,此次到访南华寺,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岸禅宗文化交流与合作。他还说,今天能来到祖庭,能拜谒六祖惠能真身,算是遂了一生所愿。接着星云大师前往六祖殿拜谒六祖惠能真身。六祖殿中,星云大师一一向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憨山大师真身和丹田大师真身献上鲜花,并顶礼燃香,诚心礼拜。

  期间,星云大师还在曹溪讲坛为数千名僧侣信众开讲《六祖惠能大师与人间佛教》,并现场回答僧侣信众提问。

  星云大师1927年出生于江苏扬州,12岁便出家在南京栖霞山寺出家,为临济宗第48代传人,1945年入栖霞律学院修学佛法。1949年春,组织僧侣救护队来台湾。1967年创建佛光山,并出任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作为国际著名佛学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现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星云大师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300余所道场;生在动荡的年代,使他充满了忧国忧民的情怀。一直以来星云大师以弘扬人间佛教为宗风,以共修净化人心的宗旨,对佛教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国际化的发展,厥功至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