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禅寺第六届“禅悦行”夏令营圆满闭幕

2013年06月14日 17:19  菩萨在线 微博
营员感恩南华禅寺 营员感恩南华禅寺
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传正大和尚开示 传正大和尚开示

  菩萨在线广东讯 2012年7月21日下午,南华禅寺第六届“禅悦行”夏令营圆满闭幕。营员在分享“禅悦行”的体验时,认为7天的寺院生活给他们带来身心的全面发展。

  营员感恩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及诸位法师的辛苦付出,感恩寺院师父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无微不至的照顾。比如刚入寺院时有人帮忙拿行李并带领到房间,安排的房间干净整齐,一日三餐非常丰盛,下雨了会有人帮忙把衣服收好,每天能亲近三宝听法师讲法,法师带领参加早、晚课并教诵《金刚经》,三步一拜时带领大家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圣号,传灯法会时智慧之灯手手相传。

  营员感到非常幸运能来禅宗祖庭,亲近正法道场。经达七天的寺院生活,大家经历了从刚开始的好奇、疑惑到欢喜。在这里学会珍惜每一粒米、每一滴水,也学会早起床;学会了感恩。有营员在分享时说:“在这里看到了和谐社会”,部分营员通过对佛法的学习,自愿皈依三宝并受持五戒。

  传正大和尚也做了慈悲开示,他希望营员多感受祖庭1500年历史的文化底蕴,多学习以增长智慧。在日常生活中孝敬父母、多行善事,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闭幕式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