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首届“鸡鸣寺觉行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3年06月14日 17:23  菩萨在线 微博
莲华法师领众上殿 莲华法师领众上殿
大初法师示范教授丛林仪轨 大初法师示范教授丛林仪轨
抄经共修 抄经共修
参访 参访
交流交流

  菩萨在线江苏讯 2012年7月22日至7月29日,为期七天的首届“鸡鸣寺觉行夏令营”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东庐山观音寺成功举行。来自各地的33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营员年纪最大为30岁,最小为19岁。

  为了能让更多的学佛者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以“觉如来智,行菩萨行”为主题。期间安排了早晚功课、二时临斋、跑香禅修、普茶行脚、抄经共修等佛教生活体验活动,还礼请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为大众讲说丛林仪轨,浦口慧济寺朗明法师为大众开示禅修法要并指导坐禅。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净因法师以《乔布斯的禅意人生》为题,连续两天为大众做精彩的佛学讲座,并为营员传授三皈及八关斋戒。江苏尼众佛学院的首届研究生也分别为营员讲解了《金刚经》、《心经》、《普门品》、《弥陀经》、《行愿品》等佛教基础经典。

  夏令营期间,还组织营员参访了律宗祖庭宝华山隆昌寺、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等道场,感受佛教寺院的厚重历史与人文特色。

  鸡鸣寺将以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契机,陆续开展各类针对不同层次居士信众的讲座、共修、培训班等活动,为信众提供一个如法进修的增上缘,让大家有机会亲近三宝,学修佛法,体验僧团生活。通过佛法的熏习,让佛法的甘露沁入每个人的八识田中,从而觉悟人生,提高生命的品质,享受佛法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生活。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