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净土说专持一句佛号,不持戒不修十善业,对吗?

2013年07月17日 15:57  弘扬净土说专持一句佛号,不持戒不修十善业,对吗? 

  问:现在有弘扬净土的人,说专持一句佛号,不用再学习经律论了,也不要持戒了,甚至不要修十善业了,请师父告诉弟子这样对吗?

  答:弘法宜持论公允,理事圆融,不可偏执,不可意气用事。净土法门是一代时教的特别法门,胜异方便,然与通途法门并非冰炭。蕅祖云:净土一法乃“竖与一切法门浑同,横与一切法门迥异”。相得益彰,并行不悖。通途法门注重戒定慧、六度万行,净土法门也强调净业三福。阿弥陀佛在因地圆满大愿的修行中,始终清净持戒。那念弥陀名号者怎能不随教主学习呢?虽然我们业障重,达不到持清净戒的水平,但在态度上,得尽最大的努力去持戒。戒律是佛教的生命,是佛法住世的幢相。那些轻慢诋毁持戒的言论,非佛说,乃波旬说。净业三福,第一福就开示净业行人要修十善业。那不要修十善业的言论不是明显违犯佛语吗?至于念佛行人是否学习其他经论问题,净业三福有读诵大乘经典的圣言。善导大师亦开示,净业行人行持要专一,解须广解,并没有说读诵《楞严经》、《华严经》、《妙法莲华经》,就是杂修,就不能往生。可见,有些弘法者知见偏执,未能正确理解佛言祖语真实义,疑误众生,罪过非浅。希望这些所谓弘法者深自克责,闭门思过,为护念众生法身慧命故,不可再说这类邪知邪见;也希望广大信众不要轻信这类相似法,宜以净土五经及中国净宗历代祖师的著述为准绳,培植信根,自可参学已毕,安心六字洪名,托生九品莲台。至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