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依教奉行,方能了生脱死

2013年09月23日 14:05  新浪佛学 微博

  我们作为净业行人,要听祖师的话,要把《一函遍复》常常熏习,落实到我们的行为当中。世间人都是说得多做得少,但一个净业行人一定要解行并进,知行合一。一切佛法只有在实践当中,才能显出它的力量,在口头上,在字面上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印祖一生示现的就是平实的家风,他就实实在在地去干,一句佛号念了六十年,就转凡成圣了,就成了一代祖师了。他的道盛德隆就如日中天,普照大地。

  一部《印光法师文钞》,就是引导我们末法众生从无明长夜中出离生死轮回险路的智慧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印祖文钞视为佛言佛语来看。因为他的一切说法都是有佛经的依据的,又通过他的真修实干,现量证明了的。我们唯有依教奉行,才能解决了生脱死的根本大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