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求正法的心

2013年12月23日 16:02  新浪佛学 微博

  能不能学佛,有没有修行,要看学佛修行的动力。谁有这个动力,谁就能学会,就能修成。什么是学佛、修行的动力?就是强烈的希求正法的心。饥饿的牦牛吃草的时候,前一口还没有吃完就会盯着下一口。我们学佛修行就要像牦牛正在吃草一样地用心、抓紧。

  你能用心、用功学佛修行的根源,就是希求正法的心。如果没有希求正法的心,或者希求正法的心不强烈,你依止的上师再好,你的本尊再好,你接触的修法再殊胜,对你来说也不会有任何作用,你仍然不可能解脱、不可能成佛。你自己不能认真学修,就无法修习到上师的意行,也根本无法领悟到佛法的真谛。

  有些人认为出家了才能学佛修行,在家就不行,实际上不是。如果你有希求正法的心,在家出家都能学会、都能修成。如果没有希求正法的心,在家出家都一样会荒废人身、虚度光阴。现在还有些人对佛法一知半解、似懂非懂,能说出大概,但是再深究就不会了,实际上还是什么也没有得到,这都说明了你还是没有希求正法的心。学、修都是那么虚伪,实际上什么也没有学会、什么也没有修成。

  如果希求正法的心特别强烈,谁都能学会,谁都能修成!如果也有希求正法的心,但是没有那么强烈,还是很难学会,很难修成。你自己能学会、能修成吗?自己最了解自己,自己最清楚自己,别问别人。只要你有希求正法的心就能修成,这是最标准的答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