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修人的几点要求

2013年12月23日 17:25  新浪佛学 微博

  我们在八万四千法门中选择了净土法和大圆满法,对我们来说是最为适宜的。我们现在的修法都是十八代传承上师一代一代法脉相传到现在的,都有清净的传承,通过这些方法,我们今生一定能成就。如果你真想解脱、成佛的话,一定要如理如法地学修,要认真、坚持、坚定,这就是我对你们的要求。

  什么是如理如法地学修?佛法的核心是闻、思、修。没有闻法,不会有思慧;没有思慧,不会有修慧。要反复思维佛讲的这些道理,观察自己的相续。不能把佛法和相续分开,不能把修行和生活分开,否则不能解脱、成佛。依止上师后,你就按照上师的要求系统地、按次第学修,都修到位就行了。

  什么是认真?学修都一定要达到标准,要落实每一个具体的修法。认真不是执着,这两个在实际行动中一定要分清楚。不认真是罪过,不执着是解脱。要认真,这是妙有;不执着,这是性空。这两个不一样。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做一切事、修一切法,这才是真正的修行。学佛修行不能虚伪啊!我们真正遇到了"净土与大圆满"的修法,我们现在有正确、完整、殊胜的修法,但是如果学得不认真、修得不老实,也不会成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