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群法师:《生命的回归》

长期以来,济群法师始终致力于人生佛教的弘扬,以佛法正见关注社会,透视人生,并撰写了一系列面向社会大众的弘法系列丛书。其著作文风清新,说理晓畅,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般若智慧蕴涵于娓娓道来的亲切叙述中,适合教内外各阶层读者。

本书以素雅而又富有生命力的绿色作为设计主调,配以数百幅视角纯真的图片,用纸优良,印刷精美,希望在给您带去法喜的同时,也带去视觉的享受。

关 键 字:济群法师 佛法 生命 感悟 情感 散文 随笔

生命的回归 更多>>

  • 生命的回归
  • 生命盛开在我们目光所及的每个角落,使世界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使人类社会得以延续并发展。从广义上来说,不仅自然界的一切机体都蕴涵着生命的力量,甚至星辰和整个星系,也有自身形成、发展及消亡的生命过程。
  • 第一章:认识的回归
  • 在一个人的生活中,除了我们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物质条件,能够对我们产生最直接影响的就是我们的人生观念,几乎每个人都在它的支配下生活。正确的观念,是建立幸福人生的保障。从哲学的意义上说,观念就是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
  • 第二章:自然的回归
  • 新鲜的空气还有多少?城市弥漫着各种废气,而乡村也在日复一日地受到影响;干净的水源还有多少?河流或是浑杂着工业废水,或是在气候变迁中逐渐干涸;茂密的森林还有多少?树木的生长远远跟不上人类的滥砍滥伐……如果不能停止对自然的放肆摧残,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亲手制造的灾难中首当其冲地受到制裁。事实上,灾难已初露端倪,到应当警惕的时候了。千百年来,我们一直遵循着天人合一的精神,人类应该感恩大自然、珍惜大自然、爱护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从大自然中去寻找快乐、寻找宁静。
  • 第三章:自我的回归
  • 自我的回归,使我们的人格回归到生命的本来。 自我,大家似乎都非常熟悉,每个人都有一个生命的自我。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强烈的自我意识中,一生都在为所谓的我而奔忙。为了我的事业、我的家庭、我的儿女、我的名誉地位、我的财富……我们所关注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自我这个中心。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有着神圣的地位,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

作者简介 更多>>

  • 济群法师
  • 济群法师,1984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随后至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参学任教。多年来,教书育人,学修并重,为沩仰宗第十代传人。现任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并受聘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宗教研究所高级顾问、客座教授,中国社科院佛教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长期从事唯识、戒律的研究及讲授。

    教学之余积极致力于佛法弘扬,时常应邀于高等院校及信众团体演讲,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港台及欧洲、澳洲等地。此外,出版并发表各类著述、论文两百余万字,如《真理与谬论》、《菩提心与道次第》、《人生佛教丛书》等。继承太虚大师的人生佛教思想,提出佛法是人生智慧的理念,希望人们摆脱对佛法的误解,使佛法走入生活。近年来,更将弘法重点转向道次第、菩提心和皈依,着重佛法基础建设,引领佛弟子在菩提道上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