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念《地藏经》和放生让我找到了好工作

2012年09月05日 16:04  新浪佛学

  大学毕业之后在外地工作过一段时间,然后就回到家乡打算安定下来,没想到因为身体的不适和工作经验的不足,整整待业了两年多。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佛法,我开始发愿念500部《地藏经》回向给冤亲债主和历代宗亲,向地藏王菩萨求工作。

  我在纸上写下了我的忏悔改过之心以及对工作的期望,每天晚上跪在地藏王菩萨面前念完一遍《地藏经》之后就把这张纸上的读一遍,请菩萨可许则许。内容是这样的: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弟子某某某真心求忏悔。弟子工作不顺利、坎坷,都是因为前世和今生阻碍别人工作和事业的成功,不认真工作的果报。弟子真心求忏悔,弟子错了,弟子迷惑无知啊!弟子工作不顺利,找不到工作,父母最担心,而且弟子工作没有着落,也不能安心修行。求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赐给我个满意的工作,以孝敬父母,安心修行。

  希望我的工作能够:第一 薪水令我满意 第二 工作单位最好有一趟车可以直达我家(因为我家住郊区) 第三 工作性质与慈善有关,与文字有关,不接触数学数字 第四 同事之间都是善缘,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有双休日,因为我需要时间学佛修行,周末要去放生 第五 工作稳定,能让我长期发展。

  为此,弟子发愿:第一 念500部《地藏经》回向给我的冤亲债主,求地藏王菩萨慈悲救拔,让他们离苦得乐。第二 发愿做1000件善事第三 发愿从今以后认真工作 第四 从今以后再也不做妨碍别人事业发展的坏事,尽自己的力量去布施。 第五 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别人学佛

  写下这些之后,我开始断断续续的吃素,(因为有时候家里人障碍,还是要吃些肉),然后每天晚上点上一炷香请地藏王过来护持,请诸佛菩萨以及龙天护法加持护持,请完之后就跪下来念《地藏经》,念完之后就把功德回向给累生累世的冤亲债主和历代宗亲 ,并且真诚心的忏悔和读出我要的工作条件,但都要加上一句:请佛菩萨可许则许。另外每个周末我都要去放生,因为闲在家里时间很多,还每天做两次施食。

  这期间心情倒是异常平静,大概是修行之后业障有所清净,而且我相信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萨会为我安排好一切的。就这样过了有半年多的时间,期间也有总总感应,譬如梦里好几次出现佛菩萨的庄严像什么的,但我也没去执着。家里帮我跑工作也耗费很多人力物力 ,但未果,父母那边也放弃了,在我们这种小城市,凡事都要讲关系,关系不过硬也没办法了。直到有一天,《地藏经》大概是念到125部的时候,还没到发愿数的一半,我在上网的时候无意中就看到了本地政府机关的一则竞聘消息,我看了看,发现那些条件我都吻合,而且工作性质是慈善事业的,心里一惊,想着去试试呗!于是第二天就带上所有要求的证件去报了名。去到那个地方,特让我惊讶,因为正好有一趟车是直达我家的,要知道我家住在郊区,车非常非常少的。我想,应该就是这里了,我要努力考上这个地方,但也不要执着。佛菩萨会安排好的。

  之后就是复习,我在每天照常做的功课基础上还把要报考的单位和岗位也一起读出来,告知给地藏王菩萨。特别要提的是考试那天,下了特大暴雨,我到了考试地点附近的公交车站下车,水漫大街,根本走不了,眼看考试的地点就在马路对面,时间又快到了,非常着急。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中年男子坐在一辆有顶蓬的小摩托车上开了过来,我看到车上还有一个空位,就挥了挥手叫他们停车。结果这个男人很热情,他说他正好是考点的老师,于是就送我进去了,非常顺利,那天我是第一个到考场的。 也许是因为大暴雨的缘故,很多人没来考试,竞争的人数突然少了很多,答题的时候我一直保持一个比较平和的状态,遇到不会的,就在心里默念地藏王菩萨的圣号,但还是答得很顺利很有把握的,觉得这些题并不难。

  考试结果出来,我以第三名的成绩被本地的政府机关录取,工作的性质是做慈善的,与儿童跟福利院打交道,我非常喜欢。虽然只是合同工,但我也很满足了,以后的路再慢慢努力。

  需要说的是,没有福报真的会很辛苦,在没有学佛之前,我到处去找工作,不是人家看不上我,就是我不想去,有些工作我短暂的经历过,但在工作的那段时间真的好辛苦,还要受到同事的排挤。现在知道了,这一切都是自己的业障太重福报浅薄的缘故,处处都不顺利啊!一切只有靠自己来修,转心转念,先把心修好,多闻思多修行,一定要多听大德的开示,从事理上下手,这样境界来了才不会退转,佛菩萨的加持是时时都在的,能不能接受到,还得靠我们自己了。

  愿以此发文的功德回向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吉祥如意!早闻正法! 喜修正法! 往生极乐净土 !究竟成佛!

  南无佛!南无法!南无僧!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普愿尽法界 沉溺诸有情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我今大皈依 忏悔三业罪

  凡有诸福善 至心用回向

  我等与众生 皆共成佛道

  愿消三障诸烦恼 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萨道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作者:佚名

标签: 地藏经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